close

20110613_076  

 

做醫師的最忌諱的就是鋒芒必露,

在全國首屈一指的醫院裡,提到李順圭就不難連著想到名字排靠一起的徐醫師—— 

以第一名的總成績被特邀過來見習的徐賢實習醫師。 

眾多可觀原因讓她備受矚目,沉穩、內斂、雖然看起來是位能夠很平靜打齣乖乖牌的女生,該齣手時卻也絕不手軟。

從年少到現在,如果說起最離經叛道的事,莫過於在大學申請專业時媮媮換了醫學院這一事實,

直到現在,每當沉澱下來,她總能清晰在腦海裡想到那個人的身影。 

 

「 你能帶我去見上帝嗎? 」 

 

這是徐賢第一次見到李順圭,在一所教堂外,她從來沒有覺的過分的慌張,

當飽含失望的雙眼穿過徐賢的視線,也不知情緒是如何被調動起來,整個身體都想衝過去抱住麵前的這個女生。

 

 那是怎樣的一雙眼睛呢? 

 

「我對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感到害怕和防備,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孤單,我很怕我自己再也撐不下去了 」

說著,李順圭的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滑下來,她也不去擦,任憑蓄勢待髮的眼淚滿溢,一點點滴在潔白的醫師外袍領口上。 

 

即使不用刻意去記住,才下心頭又上心頭的這種心悸就好像1080P清晰度的畫麵一直深深留在徐賢的腦袋裡。

徐賢曾經聽過學姐們私下討論過李順圭的種種事蹟,

她曾經日以繼夜等一個昏迷不醒的病人,週圍的人都感嘆說那是見過的最黑暗的日子,而那時的李順圭僅僅18歲。 

 

有多少人18歲就可以確認到自己的未來? 

李順圭做到了,而徐賢也因為這樣找到了自己。 

 

「上帝不用你去找它,它就在你的心裡」直到徐賢醫科畢业後終於來到了這裡,有李順圭在的地方。

當初答應來到首爾醫院的唯一要求準則就是“我要跟著李順圭專科醫師。”

再次見麵的時候,徐賢隻是將多年以前就放在心底那個問題答案說了齣來。 

 

而李順圭的迴答依然是那樣的一雙漂亮到不行卻飽含失望的眼睛。

 

 失望嗎? 

 

「徐賢,徐醫師,你真的太讓我失望了! 」 

 

那天當值的徐賢在接到一撥又一撥急救送進的病人時,冷靜地詢問事髮原因,

當得知因為酒後駕駛導緻二十多人受傷的前因時,握緊的拳頭全身顫抖著,上前就擋在李順圭嚮急救室走去的身影—— 

 

「這種人根本就不值得救! 」 

「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麼,他是一個病人,而你是一位醫師!」李順圭被擋在了急救室外,怔怔地望著眼前的女孩。 

 

「醫師,一個醫師不能沒有自己的主張! 」 

 

李順圭猛地甩開了她的手,「你的主張就是這樣?你太讓我失望了! 」 

 

想到這裡徐賢握著雜誌的手又緊了緊,

那是最新一期《爆週刊》的報道,封麵是李順圭穿著白色的醫生袍,細緻的五官卻一臉冷麵,冷淡著皺緊著眉頭。 

自從那件車禍被弄上法庭之後,辦公室的電話一個接一個,二十三歲,對於一個普通的醫師來說,

資歷太淺了,雖然,李順圭並不能算是個撲通的醫師。

從未齣現過的很有天分的醫師。 

 

於是,在一天李順圭當值之後被圍堵的記者攔個水洩不通。 

 

“李醫師,你覺得自己是個好醫師嗎?”一個記著拿著录音筆衝上前拽住李順圭的胳膊。 

「我會儘我最大的能力去完成自己的職責」李順圭迴應著。 

 

“你是怎麼想到這次利用醫師的身份替天行道的?” 

「那時候我更希望自己不是個醫師,而是一個上帝,可惜我並不是,我很遺憾」 

 

結果第二天的頭條赫然寫著“首爾著名李醫生想做上帝拯救全世界” 

 

另一邊的黃美英看到消息後,怒氣衝衝地提著剛買的戰利品就開車無限速直接衝進了李順圭的辦公室裡。 

「李順圭,你就不能少給我惹點事情嗎?」 李順圭也不迴應,拉開椅子做到黃美英對麵,

「黃美英,這報社難道是我傢開的嗎?」 

 

「請叫我Tiffany或者黃律師!!」黃美英雙臂交叉著翹起二郎腿與李順圭對視著。 

「那麼黃大律師,材料準備的如何,你想到用哪一條案例帮我打這張官司了嗎 」李順圭嘆了一口氣,

從一旁的辦公桌上取齣病例單,检查起來,也不去看對麵氣的鼓鼓的臉。 

 

「這個..不著急...還有時間。餵!你能不能重視一下,以後這類記著的問題就不要亂迴答了,你又不是藝人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說著說著,黃美英底氣就不足了,明明是抱著指責的心情坐在這裡,可不自覺的就變成擔心的口氣,也許對方是自己的委託者吧,如是想著。 

 

「謝謝你,不過,15號開庭沒錯吧,今天...」李順圭猶豫地抬起眼瞼看了眼黃美英,「今天已經4號了。」

重點太殘酷了,李順圭不敢說,開庭的要求是提前一週上交訴控案例,這不到一週的時間,

黃大小姐還能去瘋狂shopping?望著沙髮上的各類包裝袋,

李順圭隻能笑笑,心想著這位律師果然不同於別人,真是大小姐style。 

 

「呀!李順圭!你這是不信任我嗎?」 

「Tiffany小姐,請叫我Sunny或者李醫師。」 

 

被一句話整理的黃美英也不想和她過多爭論,事實擺在麵前,時間確實緊迫,看來自己要加趕點進度才行了。

 

 看著黃美英從李順圭的辦公室走出來,已經在外麵等裡一段時間的徐賢才敲敲門, 

 

「Sunny,去天台聊聊吧?」 

以為是黃大小姐迴頭來的李順圭聽到熟悉的聲音,想到有一陣子沒見的徐賢,點點頭就跟著去到天檯。

可她不知道的是,隨後兩人天檯的爭吵卻忽略了身後本是早已察覺的高跟鞋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十嵐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