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jXGaECEAAqknu  

在徐賢的步步緊逼下,我無奈的吹幹頭發換好衣服坐上她的車出門,但是,

「到底去哪裏?」我按耐不住快發脾氣了

「一會兒就知道。」徐賢無視我的抓狂,也不搭理我專心開車。
  
  

車子最後停靠在鄭秀妍的洋房前,早該猜到的,鄭秀妍喜歡我穿黑色。

徐賢從後座拿出一瓶酒遞給我說,「說是妳送的。」
  

按下門鈴後應門的是女主人,她今天穿了件飄逸的淺藍色連身裙展現美妙身段,

  
「不是妳下廚嗎?怎麽打扮好了?」徐賢問,「Nichkhun占領了我的廚房說要大顯身手。」

鄭秀妍笑說,側過身讓徐賢進去轉頭看我,

「我帶了酒。」我淡淡地說,徐賢回身伸手抽走那瓶酒,「我幫妳拿去廚房。」然後留下我們兩人在門口。
  
  

「好吧,妳現在是不是想説“我不想出現在這裡,就這樣,再見。”」鄭秀妍說

  怔了一下我才笑著抱過她行親吻禮,鄭秀妍總是能讓氣氛瞬間變得輕松活潑起來,這是她的魅力所在。

  我們隨後加入廚房裏關于意法料理誰比較好的熱烈討論。
  
  

  飯後,我們五人興高采烈玩著紙牌,原本快贏了的金泰妍在最後關頭被我們聯手加牌陷害反而輸得最慘。

  這會不甘心的她像小孩般賭起氣來,鄭秀妍見狀讓遊戲暫停一下她到廚房弄些甜品。
  
  見我慵懶坐在沙發上,徐賢和金泰妍同時用力踢了我一腳。

  「幹嘛呀?」吃痛後我揉著腳委屈地說。
  
  

  「快去幫她呀!」在她們的催促下我只好走入廚房,鄭秀妍正在切從冰箱裏拿出來的桃子,

   旁邊還擺著五個紅酒玻璃杯和一根肉桂棒,「紅酒泡洋桃?」我拿起肉桂聞了聞。
  
 「嗯,妳帶了紅酒嘛!」鄭秀妍溫暖地笑說,看著我找到開瓶器然後慢條斯理地開起酒來,

   「酒應該不是妳買的吧?」她邊說邊將切片的桃子放入個別的杯子。
  
  

   「是麽?」我詢問地看了她一眼,再低頭看見瓶身的年份爲89年,好吧,穿幫了。

   見我滿臉尴尬,鄭秀妍輕聲說「沒關系」替我解圍。

   沉思良久後又開口問,「爲什麽每年我的生日妳都會送08年份的紅酒?」
  

  「妳不知道?」我驚訝的問,她搖頭,「08年是我們相識的年份..至於為什麼不是別的味道..」
  
  

   見她滿臉疑惑,我拿著酒瓶走到她身邊指著産品說明說:

   「因為它很像妳,純粹、直率隨和、美麗又別有韻味。」
  
  

   鄭秀妍不好意思地笑了,然後靜靜看著我將酒依序倒入裝了桃子與肉桂粉的酒杯裏,鼓足勇氣問道,

   「但以前妳最愛的酒不是它...它有沒有可能在將來成爲妳的最愛?」
  
  

   五年來鄭秀妍的刻意掩飾,我的逃避假裝,現在她終于戳破這層窗紙而攤放在我的面前,我該怎麽回答?
  
   她是個優秀的女人,善良、睿智、溫柔且善解人意,而我對她也並非毫無感覺。

   只是我的心早已放在另一人身上,雖然做了決定要收回自己的心,但能否收回,而且能收回多少仍是個未知數。
  
 
 思索良久,終開口,「我很喜歡它,但它需要一個全心全意欣賞它的人,我目前無法辦到。」

   我們默默地注視著彼此,鄭秀妍似乎努力在考慮些什麽,好一會才說,

  「希望有一天它會成爲妳心目中的第一名。」說完端起酒杯走出去。
  


  她的意思是她會等我?
  
  但我對自己還是沒什麽信心。

 

 

  與美英的分分合合讓我看清了許多事,學會了所謂的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所謂的勉強沒有幸福吧。
  

    即使我們不再見面,即使只是偶爾發送一個問候的短訊。
  
  而徐賢金泰妍即打定主意當我與鄭秀妍的月下老人,這讓我除了忙于工作外,還要窮于應付她們爲我和鄭秀妍籌劃的約會車輪戰。
  
  難得的晚上空擋以及周末時間全被她們給預訂了,我們輪流與徐賢或金泰妍吃飯看電影、逛街下午茶、運動健身、護膚美容等等等等

等,目的很明顯,就是爲了讓我和鄭秀妍多相處以培養感情。
 
  某個周六晚上我們四人約好一起共進晚餐,晚飯後她們倆提議到鄭秀妍家看碟,但一到她家兩人卻借故離去,

    我們只好假裝無奈地目送她們離去,聽見引擎發動的聲音後,我們才松了一口氣地相視而笑。
  
 

   鄭秀妍去廚房取了酒杯,從冰箱取出兩支白酒探頭問,「喝一杯?」

    我回答她「當然!

 

    然後我們就舒服地在客廳的沙發上聊天,間中還偎在一起看鄭秀妍收藏的舊照片,

    兩人看著各自以往清澀的模樣都忍不住大笑。其實我們這般相處更舒服、更自然。
  
  不知不覺就淩晨一點了,鄭秀妍不讓喝了酒的我開車回家說今晚就在這裏過夜,

    我乖乖隨她走進房內但她除了遞睡衣給我,還抱了枕頭被子給我。
  
  

   「睡沙發?」我驚訝地問,她笑著說,「沒那麽委屈,去睡客房吧!最近收拾過。」

    我抱著睡具退出來,關上門前還狐疑地回頭看了她一眼,「那我去睡了?」 她頭也不擡地說了聲「晚安」。
  
   躺在客房床上的我翻來覆去,心裏非常納悶鄭秀妍究竟怎麽啦?

     難道我們相處下來她發現我並不適合她所以開始保持距離?

     還是我說錯做錯什麽讓她不高興了?

     想來想去都沒結論,我郁悶地將臉埋在枕頭裏,心想這樣也好,

     那我就不必去管我的心是否已從美英的身上收回來了沒。
  
  一想到美英,我猛地坐起來,這才發現在徐賢與金泰妍的疲勞轟炸下,

     我最近想起美英的次數連十個手指頭都能數完,原來忙碌的生活與時間的流逝真能讓人忘記一個人。
  
  還是妳們行啊!我不禁贊道,爲我交上兩名絕頂聰明的朋友而感到驕傲。

     但轉念一想,鄭秀妍的態度連努力將我們送作堆的她們也始料不及吧?

     這下該怎麽辦?我又胡思亂想了一陣才朦胧睡著。
  
  
  
  

 

      好不容易捱到周末才能好好睡上一覺,但門鈴卻煞風景地響個不停。

      穿著T恤的我沒好氣地開門,抱著手臂倚在門邊,微怒地看著眼前三個笑容滿面的漂亮女人。
  
 「妳們大清早擾人清夢,有何貴幹?」我懊惱地抓了抓淩亂的頭發。
  
 「都十一點了還一大早啊?我們一片好意外帶了午餐來與妳分享耶!」

 

     金泰妍把手上飄著陣陣香味的食物擡到我的面前。
  
  我不爲所動。
  
  鄭秀妍見狀立即用軟言細語來勸我,「別生氣啦!快去洗把臉嗯?我來替食物裝盤。」

     邊說邊輕推我往裏走,我唯有認命地歎口氣,誰叫她知道溫柔攻勢是我的死穴。
  
  洗完臉出來見她們三人正笑盈盈地坐在沙發上等我,茶幾上擺著美味的西式早餐,

     我黑著臉在鄭秀妍身旁坐下,喝了口橙汁吃著鄭秀妍遞過來的食物,嗯,味道還不錯,臉色登時緩和下來。
  
  「很好吃。」我朝鄭秀妍笑笑,她說好吃就多吃點,四人在笑鬧間愉快地享用美食。
  
  突然,鄭秀妍摸了摸我的頭發說,「妳的頭發亂亂的也很帥耶!」

     然後就伸出雙手將我的短發全往上拉,直到根根豎起才說,「具有當刺猬的潛質。」
  
  我們哄然大笑。
  
  接著她半伏在我背上繼續撥弄著我的發絲,我說,「弄個七龍珠的發型。」

      鄭秀妍抓了幾撮頭發後說,「太短了,沒法弄。」
  
  「沒關系,弄其他發型也行。」我笑著繼續說,「妳幫我弄,我餵妳吃早餐。」接著就餵她吃了口培根。
  
  「我看還是弄個龐克頭比較容易。」她邊吃邊繼續研究,「需要染一些誇張的顔色嗎?」

      我們又鬧了一會兒,連榴蓮頭、泡沫頭都出來了,

 

      我笑著端起杯子喝橙汁時看見另兩人正用審視的眼光打量我們的互動,我好奇地問,「這是什麽眼神啊?」
  
  她們互視一眼,徐賢笑說,「兩人在曬幸福哦!」
  
  「妳妒忌啊?」我笑說。
  
  「看來上次的春宵一晚奏效了!」金泰妍興奮地拍手說。
  
  「春妳的頭,我睡了一晚客房。」原本期望她們會幫我問鄭秀妍爲什麽,

      誰知道她們雙雙向鄭秀妍豎起大拇指說,「幹得好!」

 

      這下我可懵了,她們不是幫著我的嗎?徐賢看穿我的滿腹疑團,悠然地對我說:

    「以前妳太容易得到,一切太理所當然,反而不懂得珍惜。」
  
  我自認無辜地轉頭看鄭秀妍,她正避開我的眼神,然後開始收拾餐具說她去洗碗。

      等她一走進廚房,我小聲問,「我不懂得珍惜?」
  
  「妳敢說對鄭秀妍妳不是?」金泰妍犀利地說,我一時語塞。

     「還不去幫她?」徐賢催促我,我只好起身走進廚房。
  
  「讓我來幫妳。」我走到她身邊遲疑地開口,「妳把洗好的碗擦幹吧!」鄭秀妍側頭笑著說。

 

      在尴尬的沉默中,兩人假裝聚精會神地洗著碗,其實各懷心事。

      當碗洗好後,兩人仍並肩默默地站著,過了很久她才說,「妳不是個不懂得珍惜的人。」
  
   她的語氣很溫柔笑容很溫暖,看著她柔媚的眼眸,往事如浮影般快速掠過我的心頭。

      每次我出事,她總是第一個趕到的人,陪伴爛醉絕望的我,開解裝作堅強的我,分憂解悶的良伴…

      如此細膩用心地愛著我,但我卻把這一切看成至交情誼般理所當然,但她仍相信我不是個不懂得珍惜的人。
  
  想著想著,心裏湧現一股巨大的愧疚感,還有無限的憐愛,伸出手想抱住她,但她卻往後退一步躲開了。

      她的臉上浮現一股怒氣,但很快湮沒下去,取而代之的是一雙傷感至極的眼睛,並絕望地搖搖頭。
  
  「順圭,妳不能這樣。」她頓了頓,手掌捂著嘴哽咽地說,

     「我等了五年,不是爲了得到妳因爲愧疚虧欠而産生的愛,也不想成爲任何人的替代,

        我要的是屬于我的,妳李順圭全心全意的愛,否則我甯可什麽都不要。」
  
  

      說完,她滿臉淚痕悲傷地看了我一眼,轉身絕然而去。
  
  不久就聽見引擎發動的聲音,守著我這麽久的她,終究還是受傷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十嵐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