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梳洗一番後,美英未踏出房門就聞到香噴噴的煎蛋餅味。

  
  「妳的廚藝還是那麽好啊!」美英從後抱著李順圭,還親了下她的頸後。

     「謝謝妳的贊美,但妳還是必須幫我切水果。」

      她調皮的眨了眨眼,笑了笑,真的好帥。
  
  「爲什麽桌上擺了那麽多文件?」美英指著桌上成堆的文件夾問道。

     「噢,是今天開會前必須讀完的資料。」順圭邊烤面包邊答。

     「什麽?開一次會要讀這麽多資料?」美英問道。
  
  「沒辦法,我是插班生。

        看過我的學曆但不知道我是皇太子的人在背後叫我空降部隊,

        還有一些人以爲我爸包了個怪怪的二奶。」順圭笑著說。
  
  「一定很辛苦吧!」美英心疼地說,

     「答應了的事一定要努力完成。」順圭聳聳肩。
  
  「還好妳聰明,都能應付吧?」美英關切地問,

     「如果妳給我加油打氣當然能應付了。」順圭笑著說。

     「但要怎麽加油打氣呢?熱吻嗎?」順圭把嘴湊到她面前。
  
  「當然..想得美了!」美英開玩笑地把她推開,

     「什麽?我不管!一定要!」
  
   兩個人就在廚房裏追逐起來,幸福洋溢著整個房子。
  
  「哈!被我逮到了吧?妳完蛋了!」順圭故意扮出一幅壞人的樣子,

     「還不獻出妳的香吻?」見美英只顧著笑個不停,

     「那我就上咯!」美英期待地閉上了眼,但是順圭卻選擇撓她癢癢,美英不停嬌笑,

     「不要,stop,stop!」美英花枝搖擺的模樣讓順圭看呆了。
  
  「怎麽了?」美英坐直身子看著她。

     「沒什麽,只是覺得妳真的好美。」 順圭有點呆愣但卻誠實無比的說,

      美英笑了笑,主動把嘴唇湊上去。
  
  「我愛妳,讓我們永遠在一起吧.」
  
  「嗯,我也愛妳。」
  

 

  吃過早飯後,我開車送美英回家換衣服上班,而我怎麽也到了回公司的時候。
  
  一抵達公司,就看見黃秘書在我的專用停車位等我,一臉焦急

     停好車下來,我拿著公事包皺眉聽完導致她惶然失措的原因,眉頭皺得更深了。

   

   「告訴黃總,我有一個很重要的會議,請他稍晚再來。

     如果他不願意離去的話,就請他到會客室稍等,好好招待。」我在電梯裏吩咐。
  
 「李總,可能之前我沒說清楚,這位黃總不是年紀較輕的那位,

     而是黃氏集團的老董事長,他…的臉色不是很好,

     或許…或許您至少應該與他簡短見個面。」黃秘書委婉的說。
  
  

     要來的一定會來,我考慮了一會後,點頭表示答應,吩咐她再將會議推遲半小時。
  
  一打開辦公室的門,即看見沙發上坐著一名六十余歲的先生,

     其雙目炯炯看起來還挺硬朗的,只是眼底下的那團青紫無法掩蓋昨晚的折騰。
  
  「黃叔叔您好。」我禮貌地伸出手,他用力回握眼光上下打量我。

     「請問您想喝咖啡還是茶?」我繼續小心翼翼地與他客套。
  
  「茶吧!」他的聲音低沈,予人不怒而威的感覺,不愧是在高位上坐了很久的人。


  
  「廢話不多說,我今天來是要妳離開美英。」

      黃叔叔用的是不容置疑的命令口吻,美英從小就是在這種威嚴管教下長大的吧?
  
  我靜靜望著他,仍不作聲。
  
  「妳必須表個態。」見我不作聲,他竟然放緩了語氣,這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我沒辦法離開她。」我誠實的說。
  
  「這世上沒有誰沒辦法離開誰。」他說。
  
  「您也知道,美英曾經嘗試與我分開五年,但我們發現這根本行不通。

        我知道您無法接受也沒法理解我們的愛情,但我愛您女兒,我真的很愛美英,

        我有信心也有能力讓她幸福。」我誠摯的說。
  
 

     黃叔叔搖了搖頭說,「妳們在一起就會出現太多的流言蜚語,如何幸福得起來?」
  
  「我不在乎別人怎麽說,美英也不會介意…」我的話被他生生打斷,

     「不在乎?那如果有一天妳們分手了,美英頂著曾經是同性戀的身分,

        妳讓她怎麽再找個好人家嫁了?」他質問我。
  
  「您的顧慮很周全,但也白費力氣。」我平靜地說。

      見他要開口反駁,我擡起手示意他讓我繼續說,

     「我了解您身爲父母的顧慮,世間太多悲歡離合,誰也沒辦法預料明天會發生什麽,

        所以您替美英的未來而擔心那絕對是天下父母心,都是爲子女著想。」

      頓了頓續說,「但如美英昨晚告訴您的,我和她五年前就相愛了,

      當時的我們在您眼中也許就是年少輕狂、不知天高地厚的胡作非爲,而不太成熟的兩人在面對家人的壓力後也輕易垮了,但那是五年前的我們。」
  
  「妳想說的是?」黃叔叔的目光飽含探究。
  
  「五年後的今天,我們在事業上都算成功,接觸這麽多複雜的人與事,

        思想也變得更成熟,或許在您的眼中我們仍是任性妄爲的孩子,

       但我們其實已經不是,我們都能撐起一片天,掌握許多人的生計,

       這些擔子背後所需承擔的壓力不必說您也比我們清楚,就這點來說,

       我們已具備獨立作出正確判斷的能力。」我緩緩地說。
  
  「聰明一世,糊塗一時。」黃叔叔反駁。
 

     「可妳們都是女的呀!」黃叔叔歎口氣。
  
  「我明白您的憂慮,但請您相信我有能力保護好美英,這點我能保證。」

   我十分鄭重地說:「當初爲了不讓您失望痛心,美英選擇了傷害自己、我們的感情以成全

       您的期,分開了五年,倆人即使身在地球的各一端但相愛的心卻從未遠離過。

       如果分開五年的考驗仍無法向您證明我對美英的情意,

       我希望您能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們在一起,讓您親眼驗證美英會無比幸福。」
  
  黃叔叔聞言還是搖頭說:

   「不行,如果失敗了,賠上的賭注就是美英一輩子的名聲與幸福。」
  
  一輩子太遙遠,太多未知,而更接近生命盡頭的睿智老人或許比我們了解「一輩子」的

含義。我了解黃叔叔的立場,他想握緊手中與美英聯系著的那條繩子,

見她往危險地帶闖時希望能及時拉她一把。

那是一種期盼,期望女兒能走在平坦幸福的道上,而不是掙紮于披荊斬棘中。

但他們或許不經意遺忘了一點,任何人的人生其實都不會一直是平坦舒暢的康莊大道,

我們不貪心,追求的僅是在重重的困難中,讓深愛著的對方還是能感受到淺淺淡淡的幸福,

這就夠了。

  
  
  我與黃叔叔的會談很快就結束,他讓我無論如何盡快離開他的寶貝女兒,我回說我辦不

到,除非美英主動放手。
  
  立場不同,無論怎麽轉圈,始終還是站在針鋒相對的位置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十嵐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