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宮也實在沒想到,逃跑了幾日的文公公居然會在這個時候回來,還帶了這麽個不知從哪裏來的臭道士。

   至于妳旁邊這位,應該也是位臣子不是?見了皇上和本宮竟然也不下跪,實在是大逆不道!!!」

黃美英學著文公公的語氣說話,握在手裏的劍正要擡起指向面前的道士,反被李順圭突然的搶去握在她的手裏。
  
  

「大膽文公公,今日是朕的登基大典,妳竟敢帶人入宮搗亂!

   朕要是不把妳們通通除了,豈不讓侯在金銮殿的臣子們笑話!!!」

李順圭把黃美英攬在身後,轉而對她說:

「從前我是人,妳時刻護著我幫著我,如今我和妳一樣是妖,便該換我來保護妳!」
  
  

「李順圭,從前妳身居內閣大學士,我見妳心系百姓爲官清廉便也睜一只眼閉一只眼,不去理會妳是妖的事實。

   可沒想到,妳竟大膽冒充皇族子嗣,如今更是想要登基爲皇。

   這人間的朝廷如何容得妳一個妖孽爲皇帝?

   別怪我們殘忍,一定要打得妳們魂飛魄散,不得輪回!!!」

站在文公公身邊的大臣開了口,他本是刑部主事,爲人沉默寡言。

只因爲從小就開始修學道法,雖不能除妖滅鬼,倒也能看出身邊的人是為妖精所變幻,

 

「打得我們魂飛魄散?妳問問他有這個本事嗎?

   禅悟道長已經隨他的師祖離開,我不信這世間還能有誰的道法高的過他!

   妳既然知道我是妖,就該知道我是擁有多少道行的妖!

   要除我們?那我就先把妳們除了!」

李順圭看起來有些微怒,她一把扯下穿在自己身上的鳳袍,出手既是一道刺眼的白光直奔面前的道士。
  
  

「狐狸精,有本事妳現在動手解決了雜家!雜家看妳是沒膽子來吧!

   妳可別忘了,妳是妖!妖如果殺了人,那可是犯了天條的!!!」

一旁的文公公得意的說道,這個說法是他從道士那裏聽來的,也因爲如此,他才敢繼續呆在這裏
  
  

「切!殺妳是犯了天條,不過我可以不親自動手,讓侍衛動手宰了妳!!!

 

話剛說完,寢宮裏不知從那裏躥出兩道閃電直奔文公公

那閃電來的太突然,容不得他閃躲就已經被閃電劈成黑炭,幾秒後筆直的倒在了地上。
  
  

「天帝禦旨!李順圭,黃美英接旨!!!」

兩個異口同聲的聲音在寢宮之內回蕩不斷,接著,便有身穿銀色铠甲的天將從天而降

他們手裏拿著禦旨,正要打開宣讀,卻瞥見筆直的倒在門口的文公公的屍體,不由得尴尬的笑了起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們哥倆眼神不太好....劈錯人了!」

  

「天,天將....我居然看見天將了!」

隨文公公同來的大臣顯得激動不已,他呆呆的盯著不靠任何外力浮在半空的兩名天將

一時間竟忘記文公公是被他們失誤劈死的


  
「哎?這人不是我們哥倆劈的吧?我們哥倆一共就放了兩道閃電。」

望著壓在文公公屍體上的大臣,兩位天將很是不解的看了看彼此,最後還是決定隨便找個理由把責任推卸出去:

「我看他該是和那位公公太過交好,所以才隨他一起殉情了。」
  
  

「沒錯,大哥妳說的太對了!這事不怪我們,是他自己想死的。」

另一個天將附和道完全忘記他們此行的目的到底是什麽。
  
  

由于天將降臨,道長和李順圭都停止了打鬥靜待他們的指示。

只是等了半天都不見他們繼續宣讀禦旨,反而在那裏叽裏咕噜的說些題外話。

正要開口,黃美英搶在他們前頭嬌裏嬌氣的說:

「兩位,妳們是在那裡唱戲嗎?平白無故的劈死人不說,還把責任推的幹幹淨淨,妳們想干嘛!!」
  
  

「胡說八道!我們哥倆是那種推卸責任的神仙嗎!」

其中一位天將似乎不大樂意,擡手便是一道閃電朝黃美英劈去。

結果他的眼神實在太差,不僅沒劈著黃美英,反而差點把李順圭對面的道長劈到,

如果不是他閃的快,只怕會和文公公一個下場。
  
 

稍微年長些的天將調正自己的铠甲,打開手裏的禦旨宣讀道:

「天帝旨意,李順圭黃美英于七七四十九日後到上古神台渡天雷劫!!!」
  
  

李順圭被禦旨的內容嚇了一跳!

渡天雷劫?!那不就是妖怪成仙之前所經曆的生死大關嗎?

要是熬了過去,便可以位列仙班從此脫離妖道;

要是沒熬過去,那就得魂飛魄散永世不得超生。
  
  

「這位天將大哥,美英她尚有身孕....」

李順圭猶豫的開口,她害怕這天雷劫難渡,更害怕她和黃美英會雙雙葬生其中,如果這樣寧可永世為妖
  
  

「這是渡天雷劫!!!妳當是讓妳參加科舉想不去就不去?!

  天帝禦旨已下,那便是不可更改的!

  好了好了,我們哥倆這旨意已經傳到,妳們可別忘了四十九日後的天雷劫。

  若是妳們不去上古神台,小心這雷直接劈到這裏!」

兩名天將把該說的都說完,直接把禦旨扔給了李順圭,扭頭消失在寢宮之內。
  
  

「臭道士,聽見沒有?

   我們可是要渡劫成仙的妖,妳現在要是把我們除了,到時候天帝定會降旨把妳打入十八層地獄!」
  
  

「哼!」道士白了一眼黃美英,他當然明白這個道理,轉頭看了看被劈成焦屍的文公公,

道士頗爲無奈的搖了搖頭,拂袖走出寢宮喃喃自語説:

「世人都說妖道害人,看來真正禍害人的,是人自己。」
  
  

一切又恢復了平靜,

換好龍袍,李順圭和黃美英在衆位奴才侍衛的隨行中緩緩走進金銮大殿

已經是下午時分,大臣們顯然已經等的很不耐煩,這下終于見到他們的新皇和新皇後,

他們紛紛動了動發麻的身背,面對走向龍椅的李順圭和黃美英行跪拜大禮:

「臣等叩見吾皇萬歲,萬歲萬歲萬萬歲!!!叩見皇後娘娘,娘娘千歲千歲千千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十嵐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