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北緯36度有一隻小鹿。

 

 

psb  

 

立秋的季節總讓人感覺到絲絲悲涼。

 

空曠礦的庭院中一條鋪滿楓葉的石階路,沿著它一直走到底,印入眼前的是位背對著地长者,白髮很隨意地盤在頭上,雙手高舉着手中的長條。

 

"錯了沒有!“鏗鏘有力地聲音与簌簌刮過的風聲渾然一体。

 

仔細看向老人的前面有一位同样背對著的、跪在地上的年輕人,金黃色地頭髮,一身灰色和服,雙手恭敬地放在雙膝處,腰板挺立地筆直,令人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

 

剛想走上前,身子就被一旁伸出的手給用力拉了過去。

 

”怎麽來了也不找我?“權侑利的臉上掛滿了特有的自信笑容,柔和地溫柔,邊説着用手指俏皮地捏了捏對方的鼻頭。

 

”侑利,你嚇倒我啦!唔...現在不是見到你了嗎。“

 

”小允,你看什麽這麽入神啊??“侑利故意皺皺眉頭地問道,接著轉頭扭像林允兒的視線的那一邊。

 

”吱吱,原來在看我們家小正太呀,呀!怪不得把我給我忘了,女人的心啊!!“侑利一邊説着一遍吧唧吧唧地啄着自己的小嘴,看起來可憐兮兮地説着。

 

 

 

『啪!』

 

長條擦過地面,一聲巨響而過,連正在開玩笑的權侑利,神情也一下子變得認真起來。

 

不過也只是一瞬間。又恢複了玩味的表情。

 

“那是誰啊?”林允兒指著挨長條的金色短髮問侑利。

 

“小允對我們家正太君也有意思嗎?”侑利邪邪地眨眨眼。

 

“啊西,我只是很好奇啦,你們家對男生總是這樣懲罰嗎?”邊問著小允將自己身上的相機卸下遞給侑利,雙手學者長者的姿勢摔了下長條。

 

侑利接過相機,小心翼翼地捧在手裡,然後按下OPEN鍵,翻看起裏面的東西 ,“李家的祖訓犯了錯要打手心,只不過我們家小正太的手可不是一般的手,不可以亂打喲。"

 

”李家?”林允兒歪著頭,那表情實在可愛。

 

“我表姐家就是我家咯,我父母在去世后,全靠著表姐家炤顧我。”權侑利毫不在意地説回答着。

 

“表..姐?”原來是女生呢,林允兒心理默默地想。

 

不由地望着金髮背影莫名地感到從未有過的好奇。

 

 

 

其實林允兒也并不是個很空閑的人。

只不過現在是特殊時期——停牌一年間。

因為一次失誤被罰停牌的她曾是炙手可熱的新人大狀,即使剛剛出社會不過兩三年,卻連續接了好幾個滿城風雲的大case,紅在當頭地她卻在一次上庭時被對方監控官指控蓄意騷擾

證人破壞證據被起訴,所幸只是停牌一年,而不是弔銷牌照,這也是不幸中地大幸了吧。

 

停牌后的林允兒也開始試著做做SPA,約著朋友吃吃飯,每天悠閑地享受生活。

起初地幾天也很放鬆,漸漸地,習慣了忙碌生活地她也開始受不了每天數著時間過日子。

碰巧有天遇到了自己大學時期的學姐權侑利,現在也是小有名氣地攝影師,第一次接觸到攝影就感覺到非常有興趣的林允兒仿佛找到了人生中除了上庭之外更感興趣的事,便厚著臉皮

地賴在權侑利身邊硬是要當她的小助手。於是在權侑利的熱情邀請下,林允兒出現在李家的庭院裡,兩人準備着打算以“秋”為題的拍攝。

 

“侑利小姐,午餐已經準備好了,夫人讓我來叫您和您的朋友用餐。”傭人恭敬地鞠着躬請示着。

 

權侑利這才從相機的世界裡走出來拉着林允兒來到飯廳。

 

林允兒規矩地跪坐在席上,一抬頭便看間拉着門走進來的“金色短髮”。

 

“咦,就我們三個嗎?”權侑利拍拍金色短髮的後背問着。

 

“他們要去赴宴,還是你希望他們和我們一起吃嗎?”金色短髮回過頭來彎著嘴角回應着。

 

這是林允兒第一次看清楚他的長相。

 

.那筆挺有致的鼻樑,含笑的眼角細細長長地勾勒着延伸,粉嫩的嘴唇看上去柔柔地軟軟地,整個像洒了金子般地耀眼.....對林允兒而言....就好像....春日裡的朝陽..

 

”一想到你父親大人嚴肅地樣子,我就想到了七喜的廣告呀!!“權侑利也坐了下來。

 

”七喜的什麽廣告?“林允兒和金色短髮異口同聲地問著。

 

“從頭涼爽到底呀!”説着還抖抖自己肩膀,惹的林允兒鰐魚嘴大笑。

 

 

一隻手就伸了過來,“我是李順圭,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十嵐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